甘露醇,脊髓炎,右旋糖酐,可的松,脊髓
提問: 脊髓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0年患脊髓炎,頸椎部位,經治療好轉,現主要癥狀是:右腿自腰部以下對冷熱、疼痛感覺差,右腳及腿不自主抽動,尤其躺下后頻繁,大便困難,小便頻,雙腿肌肉用手捏特別酸,請問有無更好的治療方法?●目前一般情況:除上述癥狀況外,日常生活、工作不受影響。●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經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脊髓炎,在神經內科住院治療,用激素、營養神經藥及增加免疫力藥,效果尚可。
医师解答: 一、抗炎: 早期靜脈滴注氫化可的松200~300mg或地塞米松10~20mg,1次/d,7~10次一療程。其后改為口服強的松30mg,1/d。病情緩解后逐漸減量。 二、脫水: 脊髓炎早期脊髓水腫腫脹,可適量應用脫水劑,如20%甘露醇250ml靜滴,2/d;或10%葡萄糖甘油500ml靜滴,1/d。 三、改善血液循環: 低分子右旋糖酐或706代血漿500ml靜滴,1/d,7~10次一療程。 四、改善神經營養代謝機能: VitB族、VitC、ATP、輔酶A、胞二磷膽堿、輔酶Q10等藥物口服,肌注或靜滴。
一、抗炎: 早期靜脈滴注氫化可的松200~300mg或地塞米松10~20mg,1次/d,7~10次一療程。其后改為口服強的松30mg,1/d。病情緩解后逐漸減量。 二、脫水: 脊髓炎早期脊髓水腫腫脹,可適量應用脫水劑,如20%甘露醇250ml靜滴,2/d;或10%葡萄糖甘油500ml靜滴,1/d。 三、改善血液循環: 低分子右旋糖酐或706代血漿500ml靜滴,1/d,7~10次一療程。 四、改善神經營養代謝機能: VitB族、VitC、ATP、輔酶A、胞二磷膽堿、輔酶Q10等藥物口服,肌注或靜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