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清,活性,含量,血中,正常值
提問: 轉氨酶升高代表什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這幾個月來吃一些東西后出現惡心,肚子痛得厲害的癥狀有四五次,人乏力.患者平時工作也比較勞累掛!中醫門診說膽不是很好,做肝功能其他指標一切正常,但轉氨酶高很多檢查結果如下:          結果      參考值 谷丙轉氨酶  157 ↑    0~65 谷草轉氨酶  78  ↑    0~60●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過去兩年也有如上癥狀轉氨酶偏高說是肝炎但經過吃重要后都降了下來且檢查后肝正常.  請問醫生:這次的檢查結果顯示的轉氨酶高那么多是不是就是肝炎?是否有傳染性?患病的可能性有多大?需要再做什么輔助的檢查?希望醫生能盡快給我解答萬分感謝!十萬火急!               一個萬分擔心父親身體的女兒                  2005/8/17
医师解答: 考慮肝炎,一般認為伴有黃疸是有傳染性的!  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