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咽炎,口腔,喉片,鼻咽
提問: 口渴,口臭,胸悶,喉嚨老是有痰,不膿也不黃
女 26 最近老是口渴,口臭,胸悶,喉嚨老是有痰,不膿也不黃,早上醒來,喉嚨有黃色一粒粒的分沁物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癥狀表現,有可能是咽炎和胃腸道功能紊亂造成的上述癥狀。  口臭,是人在呼吸或說話時由口腔散發的一種令人厭惡的氣味。這種氣味不僅使患者自己不舒服,要是處在社交場合,口臭更令人尷尬。   口臭的原因很多,須對癥治療,才能達到根治的目的。不少人以為只要更加注意自己的口腔衛生就可減輕或消除口臭。引起口臭的原因多,僅僅只注意口腔衛生并非能達到效果。   口腔疾病 如常見的齲齒、食物堵塞在蛀洞里發酵腐爛、發出臭味;牙齒排列不齊或其它原因引起食物嵌塞;或因食物殘渣存留,產生軟垢堆積,細菌生長也能產生口臭。這樣發展下去極易引起牙齦炎、牙周炎,發炎時常發生出血、溢膿,更使口臭加重。此外口腔粘膜若經常潰瘍,即所謂復發性口瘡;或唾液腺有毛病,如慢性炎癥、分泌不良等也能使口腔有臭味。   鼻咽腔或氣管、肺部的疾病 如鼻竇炎、萎縮性鼻炎、濾泡性扁桃體炎、支氣管擴張、肺膿腫等呼吸系統的疾病。由于病人呼出的氣體都要經過這些部位,帶出各種炎性分泌物和氣味,也可引起口臭。   某些胃腸疾病 如消化不良、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下垂、便秘等。由于這些疾病?岬賈率澄鐫諼改謚土羰奔涔ぃ鷂賦χ閑卸誄簟?   全身性疾病 如糖尿病,因代謝紊亂而從消化道通過口腔排出爛蘋果味;再如某些金屬中毒如汞、鉛中毒也會在口腔排出特殊難聞的氣味。   此外,還有食物性口臭、月經期口臭、精神性口臭等等。 慢性咽炎的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至頭重工,包括戒煙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