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制法,沸水,而不,你去
提問: 胃脹最好吃什么藥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由于打甲硝怍引起胃脹,半個多月都沒有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8天●目前一般情況:依然胃脹●病史:無胃病史請問醫生我這種情況,是應該吃斯達舒或者 嗎丁林嗎?哪種更好呢?有更對癥的藥嗎?這些藥對胃有副作用嗎?謝謝!
医师解答: 如果在你的當地有比較好的中醫,我建議你去看中醫。畢竟西藥的副作用還是大些的。
可以服用嗎叮啉,或是慢慢進行飲食的恢復的!   【出處】《常見病驗方研究參考資料》   【組成】綠萼梅10克,綠茶4克。   【功用】理氣疏肝,和胃止痛。   【主治】肝胃不和證。證見兩脅脹痛,胃脘痞脹疼痛,郁悶不舒,食納減少等。   【制法】上方以沸水沖泡,代茶頻飲,兌開水再飲。1日1劑。   【宜忌】陰虛重癥不宜飲用。   【按語】綠萼梅性味甘溫,理氣止痛,芳香醒脾,古今醫家多謂其“理氣而不傷陰”。本方以綠萼梅為主藥,疏肝理氣,和胃、醒脾止痛,少佐綠茶,制約其溫性,適用于肝胃氣痛證。但陰虛重癥見舌紅無苔、少津、口干喜冷飲等亦不宜長期飲用,久用理氣之味,必將傷陰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