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功能不全,氨基酸,碳水化合物,低蛋白
提問: 慢性中毒性腎炎 腎功能衰竭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4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惡心自覺乏力2年,持續服用冠心蘇合丸8年,2周前查腎功肌酐861umol/l 尿素氮27.40mmol/l 血紅蛋白45g/l經過10天排毒(尿毒清顆粒 腎衰寧 同時鐵劑及促紅素升血 開同口服)。肌酐737 尿素氮20.56 血紅蛋白54 .現在醫生們的意見不一:有的說繼續目前治療,最好馬上輸血;有的說不必治療,開同就是營養藥,透析或者換腎。請專家提供現在治療的知道意見!謝謝!
医师解答: 必要的藥物還是要用的,支持治療的方案!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發生在各種慢性腎臟病的基礎上,緩慢地出現的腎功能減退而致的衰竭,腎功能減退可分四個階段: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腎功能衰竭期、尿毒癥期或腎終末期。 慢性腎功能衰竭又稱慢性腎功能不全,是指各種原因造成的慢性進行性腎實質損害,呈現氮質血癥、代謝紊亂和各系統受累等一系列臨床癥狀的綜合癥。慢性腎功能衰竭分為四期: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氮質血癥),腎功能衰竭期及尿毒癥期(腎衰終未期)。明確分期對判斷預后,制定治療方案,選擇透析或移植時機均有指導意義。 【治療】 慢性腎衰的治療原則是:①早期積極防治病因與誘因,②針對發病環節采取延緩病情進展措施,③晚期替代或移植治療。 一、一般治療: (一)飲食:熱量應充足,低蛋白(優質)低磷飲食,勿食用富鉀水果和蔬菜,有高血壓水腫者低鹽飲食,嚴重水腫者水的入量也要限制; (二)休息:避免過勞、受凍、受濕,防止感冒。安定 情緒; (三)治療原發病:特別是慢性腎盂腎炎、痛風、糖尿病、SLE、骨髓瘤等可控制之病; (四)去除誘發加重因素,?ど齬δ埽喝綹腥盡⒏哐埂⑿墓Σ蝗⒌腿萘俊⑼閹⒌脫埂⒏叩鞍滓場⒛蚵飯W琛⑷焉鎩⑹а⒀現仄堆取S繞湟梟齠拘砸┪? (五)對癥治療:降壓糾酸,控制感染,治療貧血及骨病; (六)中醫藥:對腎衰代償期和失代償期病人緩沖癥狀有一定的效果; (七)護理:密切觀察病情變化,預防口腔與皮膚等處感染;注意?ざ猜鲅芄┩肝鱸祓茫猜鋈⊙褪湟河ο抻諞徊嗲氨邸? 二、非透析療法: 指用現代營養治療、藥物和其它簡易措施的綜合治療法,以延緩慢腎衰的進展與惡化,適用于早期病人,簡便易行,費用較低。 (一)低量優質蛋白質,常用如飲食治療,應在血肌酐不正常后即開始進行低蛋白質(LPD)+必需氨基酸(EAA)或其相應α酮酸的飲食療法。 ①熱量,應在146kj/,由碳水化合物供應40%,脂肪30% ̄40%,力爭氮平衡; ②限制蛋白質與磷入量,應避免以植物蛋白為主的飲食,注意觀察全身營養狀況和血漿白蛋白水平; ③必需氨基酸和酮酸; ④低磷飲食:高磷血癥可產生腎等軟組織鈣化、腎高濾過、甲旁亢及骨病,一般低蛋白質飲食也是低磷飲食。 (二)促進尿毒從腸道排泄,通過導瀉與吸附劑以促進毒物更快更多排出; ①吸附劑:氧化淀粉;②口服透析液:早上空腹服用,但不要過量以至脫水而惡化腎功能; ③中藥結腸透析:以中藥大黃為主湯劑
請問吃開同(a-酮酸)有效嗎?,您能介紹幾種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