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粘膜,尼古丁,慢性胃炎,胃酸,食物
提問: 胃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不能多吃還不能吃不好消化的食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7-8年了●目前一般情況:還是不能多吃●病史:胃炎神經衰弱
医师解答: 是可以服用谷維素和VB族的藥物進行治療的! 慢性胃炎病人,飲食的治療比藥物治療更重要,且貴在堅持。 食物宜軟,容易消化,筍等粗纖維食品以及糯米制品應避免。辛辣、香味過濃的辣椒、花椒等能刺激胃粘膜,不宜食用。油炸食物不易消化,冷飲等冰凍食物亦能刺激胃,均應避免。進食時要細嚼慢咽。 煙、酒對慢性胃炎的發病以及病變的發展過程起到一個“幫兇”的作用。 煙能刺激胃酸分泌,胃酸能破壞胃粘膜。 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香煙中的煙堿、尼古丁能使動物全身小血管收縮,當然也包括胃粘膜血管。因而推測,吸煙者易患慢性胃炎可能是由于尼古丁減少胃粘膜的血液供給。 尼古丁還可使一些抑酸藥物如雷尼替丁的效應大為下降。 酒精中乙醇可破壞胃粘膜防御機制,使胃腔內氫離子反彌散人胃粘膜,引起粘膜充血、水腫。 慢性胃炎者應該戒煙禁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