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的人,橘子汁,白薯,都不
提問: 低血鉀
我妻在今年3月11日首次發作低血鉀,鉀為2.8;4月20日再次發作,鉀為3.4;均通過靜脈滴注補鉀,然后每天早晚口服兩支氯化鉀,到夏天改為每天早中晚三支氯化鉀,上個月檢查鉀3.65;請問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案?
医师解答: 通常攝入富含鉀的食物或口服鉀鹽(氯化鉀)很容易補充鉀。鉀對胃腸道有刺激,可在一天內小量多次與食物一道服用,不要一次使用大劑量。   服用利尿藥的人,大多數都不需要補充鉀。但應定期檢查血鉀濃度,以便必要時調整藥物。   嚴重缺鉀時,應靜脈輸液補鉀。靜脈給鉀應特別小心,通常只能在醫院進行,避免血鉀濃度過高。 一般可經常吃些富鉀食物,如香蕉、橘子汁、黃豆、花生、蘑菇、土豆、白薯等。當出現腹脹、乏力等缺鉀表現時,可加服鉀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