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征,有一定,家族,床上,疾病
提問: 特發性震顫
醫生: 您好! 請問治療特發性震顫的藥物有哪些?長期服用可以治愈嗎?會有什么副作用? 謝謝幫助!
医师解答: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病因不明的運動紊亂疾病。常有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故又稱為遺傳性震顫或家族性震顫;因其進展緩慢呈良性病程,也稱之為良性特發性震顫。Rautakorpi和Marsden指出,ET常有以下臨床特點:①有肢體和頭的姿勢性震顫或動作性震顫,無靜止性震顫,即使有亦不明顯;②沒有與震顫有關的全身性和其它神經系統疾病,無帕金森病或小腦功能紊亂的病征;③未使用過任何會引起震顫的藥物;④震顫頻率常為5~8Hz;⑤乙醇和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斷劑能控制震顫;⑥家族史可陽性。   鑒于特發性帕金森病時有震顫病征,故臨床上需與ET相鑒別,何況近年臨床上屢有報告,有些病人早期表現為ET,經過若干年后,漸漸出現PD的典型病征,因而出現了ET可并發PD的概念。 治愈有一定困難。酒精對肝臟有一定的損害。此外可以考慮看中醫,服用一下中藥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