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流食,固醇,易消化,脂肪
提問: 還需做哪些檢查?經常頭疼,全身無力,不想吃東西,還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頭疼,全身無力,不想吃東西,還老是嘔吐,特別怕冷。 做過肝功能檢查,拍過CT,驗過血,只是血糖偏高(空腹7.5,飯后8.7),沒發現大毛病,想知道還有可能是哪方面的病,需做哪方面的檢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六月份發過一次,七月份發過一次,這是八月份發的,今天已是第二天。每次都要到醫院掛三四天水才行。不過,她在這三四天中幾乎不吃東西,因為吃不下。●目前一般情況:剛從醫院掛水回來,又吐過兩回,無力的躺在床上。●病史:有膽囊炎,膽結石(泥沙型),八月初做過血糖檢查,血糖偏高,身體一直很弱。
医师解答: 血糖偏高是否進行了飲食的控制,和用藥控制! 有膽囊炎,膽結石(泥沙型),也是需要進行飲食的控制的! 您的這種情況是可以引起現在的不適的! 建議您遵從醫囑進行護理和飲食,應是可以慢慢好轉的!  膽囊炎在急性發作期,忌食油炸、煎的食物,忌食蛋類、肉湯及飲酒;進食應限于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隨著病癥的消退可逐漸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魚、蛋、奶和水果及鮮菜等。   慢性膽囊炎患者,平日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以稀釋膽汁。每2~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勿吃動物腦、腎、蛋黃、油炸食物、辛辣品。   膽囊炎、膽石癥患者,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因為膽結石形成與體內膽固醇過高和代謝障礙有一定關系。不可飲酒和進食辛辣食物,宜多吃蘿卜、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蘿卜有利膽作用,并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青菜含大量維生素、纖維素;豆類含豐富的植物蛋白。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癥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的損失。   膽囊炎、膽石癥患者 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肥肉,油炸食品,含油脂多的干果、子仁類食物及蛋黃,動物腦、肝、腎及魚子等食品均宜嚴格控制。平時飲食亦應進易消化、少渣滓食物以避免產生氣體。一切酒類、刺激性食物、濃烈的調味品均可促進膽囊收縮,使膽道括約肌不能及時松弛,造成膽汁流出,從而使膽囊炎急性發作,所以均應避免。急性發作時宜予低脂、易消化半流食或流食;重者應予禁食、胃腸減壓及靜脈補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