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血清,激素,病人,水平
提問: 我是否患了甲狀腺疾病(甲亢)
我最近常感覺心慌、出汗多,頭暈,乏力,口干,喉嚨口有異物感。請問我是否患了甲狀腺疾病(甲亢)。
医师解答: 您好: 甲亢病人首先會出現一些自覺癥狀,如心慌、怕熱、多汗、性情急躁、乏力、消瘦、食欲亢進、大便增多等,有的病人還可能發現自己頸部增粗、眼球突出。如果出現了上述癥狀和體征就很可能患了甲亢,應及時到醫院做有關的檢查以明確診斷。   在醫院,依病人的癥狀一般先安排做血清T3、T4、促甲狀腺激素檢查。如果發現血清T3、T4水平增高、TSH水平降低,甲亢的診斷基本上可以確定。如果血清T3、T4水平無明顯增高,還可以進一步做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興奮試驗,甲狀腺吸131碘率及甲狀腺素抑制試驗。這些試驗可以幫助判斷不典型的甲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