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食物,植物油,激素,血脂
提問: 冠脈搭橋術后血脂高應服什么藥?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施行冠脈搭橋術已5年。術后一直服用消心痛、心痛治、腸溶阿司匹林等藥物。每半年檢驗血脂,血脂高時還要服用降脂藥。2005年6月30日血脂檢驗結果如下:⑴GLU 4.7 mmol/L,⑵TG 1.80 mmol/L,⑶CHO 6.73 mmol/L,⑷Apo-A 1.08 g/L,⑸Apo-B 1.28 g/L,⑹HDL-C 1.07 mmol/L,⑺LDL-C 4.84 mmol//,⑻ALT 22 U/L。請問:根據檢驗結果我應該服用蘇之(幸伐他汀)還是服用吉非羅齊?我現在家里有這兩種藥。醫生還有什么建議?謝謝。
医师解答: 由于客觀條件限制,我們能給您提供的只能是相關的治療及相關的建議,出于對您健康負責,具體治療及用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 高血脂癥的藥物、保健 (1)合理調節飲食是治療高血脂癥的重要環節。應限制每日總熱量,使體重逐漸達到標準體重; 限制糖和脂類食物的攝入;每日攝入脂類不超過總熱量的30%。每日鹽小于6克。肉類限制75克。雞蛋每周不超過4個。奶每日限制250克。谷類食物每日350~500克。糖每日10克。新鮮蔬菜400~550克。豆類30克。水果50克。植物油20克之內。 (2)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應少飲酒,不吸煙,適宜的體育運動。 (3)積極治療引起高血脂癥的原發病如糖尿病,腎病綜合癥等。 (4)避免使用某些可升高血脂的藥物。如激素等。 (5)正式使用降脂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