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我的,吃了,蛋白,患者
提問: 多汗及膝蓋酸軟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感覺疲勞,膝蓋酸軟,腰背有時也酸疼,稍有活動,就出汗。經醫院x檢查說,我的腰及膝蓋都有骨質增生。另外醫生說我的腎功能不全二期,肌酐較高,在120-130左右,有一次到了145.(經中藥調理,目前是115).請問:我這癥狀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师解答: 多數懷疑是腎功能不全引起的。 治療原則   1、一般治療:在慢性腎功能不全的代償期,應積極治療原發病,防止發展為尿毒癥。在氮質血癥期除應治療發病外,要減輕工作,避免受涼、受濕和過勞,防止感冒,不使用損害腎臟藥物。已出現尿毒癥狀者,應休息和治療。   2、飲食療法:對氮質血癥和尿毒癥患者應給予低蛋白飲食,且以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多的動物蛋白為主,成人每日蛋白攝入量為30g左右。食物要易消化和有充足的維生素。尿量少、有水腫者,應限制鈉的攝入。   3、去除誘發因素:各種感染是常見的誘發因素,由急性吐瀉、發熱、電解質平衡失調和使用了腎毒性藥物引起者亦不少見。此外還有外傷、手術等。   4、糾正代謝性酸中毒:輕度代謝性酸中毒者,可通過糾正水、電解質平衡失調得到改善,亦可加用碳酸氫鈉,每日4~8g,分2~4次口服。   5、糾正水、電解質平衡失調   (1)脫水和低鈉血癥:尿毒癥患者容易發生脫水和低鈉血癥,一旦發生,應及時補充。   (2)低鉀癥和高鉀血癥:前者應口服氯化鉀或枸櫞酸鉀,緊急情況下靜脈補鉀。高釧血癥的處理見急性慢性腎功能不全節。   (3)低鈣血癥和高鉀磷血癥:口服葡萄糖酸鈣或乳酸鈣可使低血鈣得到改善,當低鈣性搐搦時,應靜脈注射10%葡萄糖酸鈣或5%氯化鈣10~20ml。口服碳酸鈣每日3~4次,0.5~1.0g,可減少磷從腸道吸收道吸收使血磷降低。   6、心力衰竭:糾正和去除誘因,治療以透析和血液濾過最有效。   7、蛋白合成激素療法:苯丙酸諾龍或丙酸睪丸素25~50mg,隔2~3日肌肉注射1次,或葵酸諾龍25mg每2周肌肉注射1次,可促進蛋白合成,改善貧血。   8、血液凈化療法:用人式方法代替失去了的腎臟功能,使血液得到凈化,以維持患者生命。常用的方法有①腹膜透析;②腹膜透析;③結腸透析;④血液濾過療法;⑤序貫血液透析和血液透析和血液透析濾過;⑥血液灌流。   9、對癥治療:①惡心、嘔吐不能進食者,用氯丙嗪、胃復安;②血壓高者,給予肼苯噠嗪、甲基多巴、可樂定呀哌唑嗪;③貧血者補充葉古巴、鐵劑。   10、腎臟移植:有條件者應首先給予考慮。   11、中醫藥、西醫各有所長,但西醫治療多種腎炎、腎功能不全、尿毒癥、腎衰、多囊腎、腎積水等腎臟病沒有特別好的方法, 西醫激素類等藥物治療,治療效果有限、副作用很大但不甚理想,病情反復,只能指標不能治本,患者痛苦,長期會產生諸多并發癥;透析的方法治療尿毒癥、腎衰等病癥,長期導致腎臟等臟器會逐漸萎縮、衰竭;最終要移植腎臟,而存活期也是有限的,另外換腎有排異反應等因素影響。
請問專家:我目前這種狀況是否需要治療.我的原發病不知是什么病我的尿酸曾經高過,現在我每天喝水較多,所以尿酸現在已正常,.我的原醛經腹腔鏡手術后,現在血壓正常在130-110/90-80之間.去年當地醫生曾經開過析清吃了兩瓶,后血化驗正常后就沒吃了.今年我在當地看中醫,吃了30副中藥,肌酐降到了115.這才沒有吃中藥了.
目前建議繼續進行中醫治療.不要見好就停藥,以免反復。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