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正常,位置,先天性,心尖
提問: 右位心
醫生:您好!我十幾年前因患支氣管炎去醫院做X光片,發現是右位心,這種情況多見嗎?這樣的心臟會不會影響廢的功能?謝謝!祝您工作愉快!!
医师解答: 正常人的心臟應在胸腔的偏左側,但有極少數正常人的心臟在胸腔的右側,其心房、心室和大血管的位置宛如正常心臟的鏡中像,亦稱為鏡像右位心。單純右位心不會引起明顯的病理變化和癥狀。但右位心常與較嚴重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同時存在,也可合并有其他先天性心臟畸形或其他內臟轉位。所以右位心可分為:   單純右位心:即心臟大部分位于右胸,心尖指向右前方,但各心腔間的左右關系基本維持正常,其他內臟并無轉位,心臟和大血管的位置如正常心臟的鏡中像,即左右心腔倒置。   右位心伴有其他內臟轉位:其他內臟轉位,心臟也隨之轉位,這時心尖向右,而為右位心。但各心腔與大動脈的關系正常,為“鏡影”轉位。   假性右位心:心腔與血管的位置關系仍正常,可因肺、胸膜或膈肌的病變,使心臟向右側移位。   單純性右位心不引起明顯的病理生理變化的,往往于體格檢查時才發現。所以右位心的人不一定易患心臟病,右位心的人與正常位置心臟的人患心臟病的機會是等同的。
正常人的心臟應在胸腔的偏左側,但有極少數正常人的心臟在胸腔的右側,其心房、心室和大血管的位置宛如正常心臟的鏡中像,亦稱為鏡像右位心。單純右位心不會引起明顯的病理變化和癥狀。但右位心常與較嚴重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同時存在,也可合并有其他先天性心臟畸形或其他內臟轉位。所以右位心可分為:   單純右位心:即心臟大部分位于右胸,心尖指向右前方,但各心腔間的左右關系基本維持正常,其他內臟并無轉位,心臟和大血管的位置如正常心臟的鏡中像,即左右心腔倒置。   右位心伴有其他內臟轉位:其他內臟轉位,心臟也隨之轉位,這時心尖向右,而為右位心。但各心腔與大動脈的關系正常,為“鏡影”轉位。   假性右位心:心腔與血管的位置關系仍正常,可因肺、胸膜或膈肌的病變,使心臟向右側移位。   單純性右位心不引起明顯的病理生理變化的,往往于體格檢查時才發現。所以右位心的人不一定易患心臟病,右位心的人與正常位置心臟的人患心臟病的機會是等同的。
大夫:經檢查我的其他內臟也反位,應該是您說的“鏡影”轉位右為心。請問國內有哪位專家在這方面有研究?我想親自登門拜訪。為防止“嚴重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同時存在”我可以去醫院做哪些檢查?!祝您工作愉快!!
您如有來京治療意愿,請和我們聯系,以便我們向你提供必要的幫助.聯系電話:010----83607915/16/17/18/19/20/21/22----832 聯系人:白瑪 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