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血清,含量,血中,小球
提問: 詢問檢查腎功能,肝功能中的指標?
我今天檢查了腎功能情況,請幫忙看看是否超標.尿素氮. BUN 3.3 mmol/L肌酐 CR 65.8 umol/L尿酸 UA 232.0 umol/L另外我想請問我在檢查肝功能時 抗-HBS呈陽性,HBsAg,HBeAg,抗-HBe,前S1抗原都是陰性.從這些指標看我的肝功和腎功有沒有問題?
医师解答: 您好: 肝功能是屬于正常的! 關于腎功能,請如下進行參考,因為我們的方法與您的是不相同的! 血清尿素氮 正常范圍:2.9~7.1毫摩/升:0.6-0.9mg/dL堿性苦味酸法:M(男):0.5-1.5mg/dLF(女):0.8-1.2mg/dL 相關疾病: 尿毒癥慢性腎小球腎炎 中文名稱: 血清尿酸 英文名稱: UA 化驗介紹: 化驗介紹:尿酸是體內核酸中嘌呤解的最終產物。大部分經腎臟排出。以腎功能受損時,尿酸易潴留于血中而導致血中含量升高。在腎臟病變早期,血中尿酸濃度常首先升高。所以此項指標有助于較早期的診斷腎臟的病變。 臨床意義: 尿酸含量升高: (1)痛風癥,尿酸含量可升高。 (2)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3)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癥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 (4)氯仿,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參 考 值: 尿酸酶法:M(男):3-8.3mg/dLF(女):2.5-6.0mg/dL磷鉬酸還原法:M(男):2.5-7.0mg/dLF(女):1.5-6.0mg/d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