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再用,也可,病因,首次
提問: 抽搐是怎么引發的?
●患者性別: 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好好的一個人怎么突然間抽搐? 沒其他病史.請問是怎么引起的.
医师解答: 建議查一下血鈣和血鉀! 抽搐是一種常見癥狀。癲癇為常見病因。顱內腫瘤、顱腦外傷、顱內感染、腦部寄生蟲都可引起。 此類病人應去醫院詳查。:60常見急性癥狀的應急處理暈厥暈厥是指突然發生的短暫的意識喪失。主要是全腦一過性的供血不足致成。如恐懼、疼痛、直立性低血壓等因素刺激迷走神經興奮引起;心臟病影響了血液供應,也可引起;大腦中的椎動脈基底動脈供血不足也可引起。
癲癇會制命嗎癲癇了應該做些什么急救處理.
發作時不及時治療可以的! 治療原則:[1]選用快速有效的抗驚厥藥物控制發作。[2]維持生命功能,預防控制并發癥,特別注意處理腦水腫、酸中毒、呼衰及高熱等。[3]積極尋找病因,控制原發病。[4]發作停止后,應進行長起抗癲癇治療。   控制發作:[1]勞拉西泮:0.05-0.1mg/kg.次,總量《4mg,靜推,15min后仍有發作可再用1次。[2]氯硝西泮:小兒0.02-0.06mg/kg,一般一次2-4mg,不得超過10mg,1mg/min靜推。20min后可重復。[3]地西泮:每次0.3-0.5mg/kg,1mg/min靜推。10歲以下小兒可按每歲1mg計算,幼兒不超過2mg/次。20min后可重復。[4]苯妥英鈉:負荷量15-20mg/kg,用0.9%的鹽水靜滴,注入速度1mg/kg.min,首次用10mg/kg,15min后可再用5mg/kg,必要時15min后可再用5mg/kg,24小時后給維持量5mg/kg.d。[5]苯巴比妥:負荷量20mg/kg,首次用10-15mg/kg,15min后可再用5mg/kg,24小時后給維持量3-5mg/kg.d。[6]近年來應用咪唑安定治療癲癇持續狀態,效果良好。靜脈輸入首量可用0.15mg/kg,繼按1-5ug/kg.min,止驚快,一般無毒副作用,無須插管和機械通氣,故此藥較為理想。
在什么都沒有的情況下突然發做.能做什么給病人的生命得到?つ?
有意識喪失、痙攣、軀體抽動、小便失禁或突然意識模糊、失神,可考慮癲癇。真正的癲癇并非人們想象的那樣普遍,很多意識喪失或行為異常并不是由大腦異常放電引起。   目擊者的描述對醫生確診很有幫助。一般而言,目擊者能準確敘述發作時的情況而患者做不到。提供確切的、發作當時的情況對診斷很重要,包括發作出現的快慢,是否有肌肉異常運動如頭、頸、面肌的痙攣,舌頭是否咬破,小便是否失禁等;發作持續時間、恢復快慢也很重要,醫生還需了解患者的感受,是否有預兆,如聲、光刺激誘因等。   除了解發作當時的情況,還應做腦電圖以診斷癲癇。腦電圖可以了解腦電活動狀況,無痛,也沒有危險。通常的方法是在患者頭皮上粘貼電極以記錄腦電脈沖。因為睡眠缺乏后異常放電的出現率較高,所以腦電檢查有時要特意安排在患者缺睡16~24個小時后進行。   檢查腦電圖的目的是尋找異常放電的證據。腦電圖未發現異常放電也仍然可能存在異常,因為腦電圖檢查的時間有限,即使是癲癇病人在錯過了癇性發作時所作的腦電圖也可表現為正常。   一旦確診為癲癇,應做更多的檢查以尋找可以治療的病因。如查血了解血糖、血鈣和血鈉水平;肝、腎功能是否正常;檢查白細胞計數,白細胞增高常提示感染。通常進行心電圖檢查以了解患者是否有引起腦供血不足的心律失常,這種異常可以引起意識喪失。應常規進行CT或磁共振成像(MRI)檢查以確定患者是否存在腦瘤、陳舊性腦卒中、小瘢痕或腦外傷。有時應行腰椎穿刺以了解患者是否存在顱內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