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位,患者,小指,柔和,手法
提問: 什么是中醫中的推拿按摩的"摩法"和"滾法"?
●患者性別:不限●患者年齡:不限●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不限●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不限●目前一般情況:不限●病史:不限●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不限●輔助檢查:不限●其它:無
医师解答: 推拿屬中醫外治范疇,按摩師通過“手法”所產生的外力,在患者身體特定的部位或穴位上做功,而這種功是按摩師根據患者具體的病情、運用各種手法技巧,所做的有用的功,它可以起到糾正解剖位置的作用。這種功也可以轉換成各種能量,并滲透到人體內,從而改變與其有關的系統機能,達到對治療患者身體疾病的效果。
能具體說說推拿按摩的"摩法"和"滾法"如何操作嗎
摩法: 摩,就是撫摩的意思。用手指或手掌在患者身體的適當部位,給以柔軟的撫摩,叫作摩法。摩法多配合按法和推法,有常用于上肢和肩端的單手摩法,和常用于胸部的雙手摩法。 滾法:其動作姿勢為用手臂近小指側部分或小指、無名指、中指的掌指關節突起的部份,附著于一定的部位上,運用腕關節的屈伸外旋的連續動作,便產生的壓力輕重交替而持續不斷的作用于治療于部位上,因須運用腕部的靈活擺動及手臂的協調動作,使手背作滾動狀,并且同時要求較大壓力和柔和舒適,所以動作之難度及技巧性都較高。在臨床應用上,因人體不同的部位和不同的病癥,除了施以柔和舒適的側滾法外,還須利用指間關節的正滾法,其力剛勁,在臨床應用上必須靈活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