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醇,溶液,患者,胱氨酸,精神
提問: 脫發(斑禿)十年了,一直沒查到根本原因
前幾天我了查T3,T4正常,TSH微高,醫生說是橋本病,可以不用藥,但是我已經脫發(斑禿)十年了,一直沒查到根本原因,請問是不是這個引起的?我要怎么辦呀?
医师解答: 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由于精神神經功能失調引起,也有一些斑禿是其他疾病的一種伴發表現,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或亢進、甲狀旁腺功能減退、貧血、紅斑狼瘡、白癜風、腸道寄生蟲感染等患者發生斑禿的幾率要高于正常人。至于您的孩子是何種原因造成的禿發,則有待查清。治療斑禿的外用藥有2%~5%的米諾地爾外擦劑、10%的斑蟊酊、10%的辣椒酊,也可將生姜或大蒜切成片外擦禿發區至頭皮有熱感,也可以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混懸液在禿發區皮內或皮下注射,還可在禿發區局部先外搽8-甲氧補骨脂素酊劑一段時間后再照射長波紫外線(UVA)。另外,再輔以胱氨酸、維生素B族、維生素E或中藥口服。除藥物治療外,應注意尋找誘因,比如孩子的學習壓力是否較大,心情是否比較郁悶、是否有其他內臟疾病等。如果有明確的精神心理因素,應積極調整心態,保持規律的生活,避免過度疲勞,可適當內服一些調整和營養神經的藥物,重的還可以用一點鎮靜劑。通過內服外用藥物的治療和精神心態的調整,絕大多數斑禿患者都能完全治愈。    斑禿的治療: 1、去除可能誘發因素,注意勞逸結合。減輕由于廣泛禿發而造成的心理障礙。 2、向患者解釋絕大多數圓形脫發在半年至1年內是可以自然痊愈的。對于精神緊張、焦慮、失眠的患者可給予鎮靜劑如溴劑、地西泮等。胱氨酸、維生素B6的口服有助于生發。 3、局部治療原則為刺激局部,改善血行,促進毛發生長。10%辣椒酊、皮質類固醇激素霜膏或其二甲基亞砜溶液、2%敏樂啶溶液、0.5%地蒽酚霜、鹽酸氮芥溶液。 4、禿發區內用潑尼龍混懸液(5mg/ml)或曲安西龍(去炎松)混懸液(10mg/ml)作皮內注射,每次注射數點,每點0.1-0.2ml,每周1次,一般注射3-4次。 5、物理療法 可用電火花法或梅花針彈刺禿發區域,0.1%甲氧沙林(8-甲氧補骨脂素)外搽配合長波紫外線照射的光化學療法。亦有療效。 6、中醫稱本病為油風,多為血虛受風,風盛血燥,發失濡養而成,并與情感所傷有關。治則為活血養血、祛風補腎,可試服神應養真丹。首烏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