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核素,造影,心律失常,胃酸
提問: 心臟缺血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該病人心臟缺血并有輕微的冠心病,經常頭暈乏力,請問飲食應注意什么?另外,其它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項嗎?謝謝!
医师解答: 是可以服用丹參滴丸進行治療的! 缺血性心肌病系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致心肌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心肌損害、心臟擴大,常見于冠脈多支病變,臨床上以心功能不全與心律失常為主要表現,但需除外左室室壁瘤,室間隔穿孔,二尖瓣關閉不全等。 【檢查】 一、超聲心動圖或核素心血池造影; 二、核素運動心肌顯像; 三、冠狀動脈造影。 【治療】 一、避免勞累,預防上感; 二、血管擴張劑:消心痛; 三、心功能不全可服巰甲并丙脯酸、依那普利,亦可酌情給小劑量洋地黃類藥物,若浮腫者,可用利尿劑; 四、心律失常根據其類型給予抗心律失常藥物治療; 五、抗凝治療:阿斯匹林; 六、若有經皮腔內成形術或搭橋術的適應征,可進行這方面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飲食原則:應避免一切含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酸辣過冷, 過燙、 蔥蒜、 豆類等脹氣食物,以及粗糧和富含渣滓的食物等。凡是能促使胃酸分泌較多的肉湯、 雞湯等鮮湯、濃茶均不宜飲用。 采取少吃多餐方式以中和胃酸,并減少胃部的過重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