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疾患,病人,可做,疾病
提問: 毛細血管太細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媽媽有時頭痛,頭很沉,身體總覺得沒力氣,前天社區檢查說她身體的毛細血管過細。請問專家:1、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以上癥狀。2、會對哪方面起到不利因素,嚴重嗎?3、怎樣冶療呢,平時應注意什么?謝謝專家,我真的很著急。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正規的二甲以上的醫院進行治療和檢查。 檢查: 血、尿、便常規檢查:以了解病人有無感染,有無寄生蟲和腎臟疾患等。 X線檢查:包括顱平片、頸椎四位片、鼻頦位片和鼻額位片,以了解病人有無顱內外骨質病變,有無頸椎病及副鼻竇病變。 腦脊液檢查:頭痛病人如懷疑有顱內病變者,可做腰穿抽取腦脊液化驗,以了解有無顱壓增高和顱內出血等。 腦電圖和腦地形圖:探討有無顱內病變,并對其定性做一參考,對癲癇、顱內腫瘤、散發性腦炎有一定診斷意義。 腦血流圖檢查:對顱內血流情況可做間接的了解。 CT和磁共振檢查:對嚴重頭痛又高度可疑腦內器質性病變的患者做CT和MRI檢查十分必要。對于顱內腫瘤、寄生蟲、血腫及腦血管病變都能提供確切 的診斷依據。 頭痛是最常見的臨床表現之一,有些人經常頭痛,而有的人卻很少頭痛。慢性、反復發作的頭痛雖然令人痛苦,但預后一般較好。一旦頭痛性質有所改變,如由偶爾發作變為經常發作或由輕度頭痛變成劇烈頭痛,則預示著嚴重疾病的可能,需要到醫療機構診治。   多數頭痛屬肌緊張性頭痛、偏頭痛或原因不明之頭痛。不少頭痛與眼、耳、鼻、喉及牙齒有關。多數由眼睛疲勞引起的頭痛實際上是緊張性頭痛;突發的、劇烈的眼或眼周疼痛可能提示眼壓高(青光眼),需急診處理。高血壓常有頭痛、頭脹的感覺,但很少引起慢性頭痛。   醫生通常從病史及查體中尋找頭痛的原因,較復雜的疾病需進行血液檢查。若醫生懷疑頭痛由感染所致(如腦膜炎),則需做腰椎穿刺檢查,即從脊椎管內取出少許腦脊液,在顯微鏡下檢查。腦膜細菌或真菌感染典型表現是發熱及其他臨床表現,很少引起急性持續性頭痛。如果懷疑蛛網膜下腔出血也可進行腰椎穿刺檢查。少數情況下腦腫瘤、腦外傷或腦缺氧可引起慢性頭痛。醫生若懷疑腦腫瘤、腦卒中或其他腦疾患,可進行腦CT或MRI檢查以幫助確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