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致畸,不大,次等,青霉素
提問: 藥物對胎兒的影響
●患者性別: 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在懷孕三個半月左右時,由于嗓子特別疼輸了雙黃蓮和穿琥寧注射液,四個月時又發燒38.5度,沒辦法又輸的青霉素,AM下午各輸了一次,吃了兩片APC退燒藥,第二天又輸了一次,我想問一下對胎兒有多大的影響。嚴重嗎,有彌補的可能嗎?心理很是別扭,希望能盡早有所回復,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三天●病史:有過敏性鼻炎和咽喉炎
医师解答: 如果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問題不大.妊娠中期服用雙黃蓮和穿琥寧注射液,四個月時又發燒38.5度,輸青霉素,影響不大. 孕婦用藥對胎兒有影響,所以有些人對醫生開的藥一概不用,而有些病不及時治療會加速對孕婦身體的危害,繼而影響胎兒。因此孕婦用藥需慎重也不可避免。 1、任何藥物的應用均在醫生、藥師的指導下服用。 2、能少用的藥物絕不多用;可用可不用的,則不要用。 3、必須用藥時,則盡可能選用對胎兒無損害或影響小的藥物;如因治療需要而必須較長期應用某種可致畸的藥物,則應終止妊娠。 4、切忌自己濫用藥物或聽信"偏方、秘方",以防發生意外。 5、避免應用廣告藥品或不了解的新藥。 6、根據治療效果,盡量縮短用藥療程,及時減量或停藥。 7、服用藥物時,注意包裝上的"孕婦慎用、忌用、禁用"字樣。 8、孕婦誤服致畸或可能致畸的藥物后,應找醫生根據自己的妊娠時間、用藥量及用藥時間長短,結合自己的年齡及胎次等問題綜合考慮是否要終止妊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