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副作用,作用,霉素,有一定
提問: 由幽門螺桿菌HP感染引起的慢性淺表性胃炎
我經常噯氣 腹脹 舌頭黃又苦味 有時候會放屁 感覺喉嚨堵塞 到醫院做胃鏡檢查 結果是 由幽門螺桿菌HP感染引起的慢性淺表性胃炎 吃了一個月藥 有時好轉 有時復發 該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您好;幽門螺桿菌(HP)是許多慢性胃病發生發展中一個重要病因子。HP與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胃癌和粘膜相關性淋巴樣組織淋巴瘤密切相關。  目前臨床上常用治療幽門螺桿菌感染的藥物,有膠體鉍鹽、痢特靈、滅滴靈等。   膠體鉍鹽:本藥具有抗酸、收斂、?の剛襯ぁ⒃黽游剛騁悍置謐饔茫雜拿怕莞司瀉芮康納鄙俗饔謾D殼俺S玫氖僑囟勾崧綰獻?商品名又叫迪樂或得樂沖劑),每次1包,每日4次,4周為一療程,可連續服用2個療程。鉍鹽雖有加強胃粘膜防御,遏制幽門螺桿菌的作用,但有便秘、頭昏、嗜睡、咽痛等副作用,一般連續服用不能超過8周。   痢特靈:本藥有較強的殺滅幽門螺桿菌的作用,但可引起惡心、上腹不適和便秘副作用。   滅滴靈:本藥對幽門螺桿菌有一定的清除作用,但易產生耐藥性。   慶大霉素:口服本藥有一定的殺滅幽門螺桿菌作用,但由于療效不明確,目前臨床上較少應用。   目前臨床上有的運用兩種藥物聯合治療幽門螺桿菌,比單一用一種藥清除率提高,耐藥性降低。可采用:①膠體鉍十抗生素,可與經氨芐青霉素、滅滴靈等合用;②羥氨節青霉素十另一種抗生素。   近兩年提出運用三種藥物聯合治療:①膠體鎖十經氨芐青霉素十滅滴靈,即膠體鉍120毫克,每日4次,滅滴靈400毫克,每日3次,經氨節青霉素500毫克或四環素500毫克,每天4次。②痢特靈、羥氨節青霉素、滅滴靈合用。③痢特靈、滅滴靈、慶大霉素合用。   三種藥物聯合治療雖然可明顯提高幽門螺桿菌清除率,但因其副作用較大,故應慎重考慮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