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扁桃,疾病,晚餐,口腔
提問: 口臭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三至五年總感覺口臭,而且很歷害,每天洗口三次(早中晚)都無濟于是。另外大便極不規律,有時一天一次(但這種情況不多),有時兩三天一次,每次大便時如果在有便意時去衛生間大便很通暢,如果過一兩個小時去衛生間則大便有些困難。飯量正常。除此之外身體沒有其他癥狀。亦無其他病史。
医师解答: 生蒜、生蔥、韭菜、羊肉等食物我極少吃,而且吃后肯定是要洗口的。另外我不抽煙極少喝酒。慢性鼻竇炎、萎縮性鼻炎、小兒鼻腔異物、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疾病均沒有。
口臭的原因有:如有胃腸道疾病建議積極治療. 一.口腔疾病:患有齲齒、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而產生口臭。   二.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潰瘍、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來,我們還發現,導致許多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感染者,其口臭發生率明顯高于未感染者。   三.吸煙、飲酒以及及經常吃蔥、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雞蛋等具有臭味食物。   四.節食減肥,或因病不能進食,使唾液的分泌減少,細菌生長,發生口臭。   五.少女口臭:有些處于青春發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較低時,口腔組織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從而產生口臭。   六.能使使唾液分泌減少的藥物,如某些鎮靜藥、降血壓藥、利尿藥等。   七.糖尿病酮癥酸中毒、肝昏迷患者,以及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鼻竇炎、咽喉炎、扁桃體炎、肺囊腫等,亦可能引發口臭。   八.長期的便秘,會因體內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脹、食欲減退、易怒等自體中毒癥狀。請參看:習慣性便秘   九.晚餐太“重”,吃得過飽或進食肉類、油膩食物比重過大或辛熱刺激性調料用量過大,濃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時間過短,睡覺時胃中還存留著過多食物等等。請參看:晚餐莫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