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磨牙,我的,我也,功能,也不
提問: 睡覺磨牙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您好!我晚上睡覺都會磨牙是什么原因呢?這個現象是從小就有了,不過越大越嚴重,我要怎樣才能治好?
医师解答: 原來,磨牙的動作是由咀嚼肌的持續收縮引起的。咀嚼肌由三叉神經的第3支———運動支管理。至于運動支為什么那樣興奮,在夜里人體既不吃也不喝的情況下,還要命令咀嚼肌不停地收縮,道理目前還不是特別清楚。不過,從臨床來看,由蛔蟲病和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磨牙的例子倒是經常可以見到。
最初我也以為我有蛔蟲,去看了也吃了藥也沒用,而我的飲食習慣還是挺正規的,這樣還會有胃腸功能紊亂嗎?會不會是內臟哪個部分不好影響的?
除了這兩方面還會是不是有關內臟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