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你的,病人,疾病,病程
提問: 臍下痛伴血尿
女虛歲14歲本月初闌尾炎開刀后(術時正值經期),仍喊肚子痛(臍下部位),前天(8月15日)夜發生高燒,醫院以感冒用提高抗生素治療后高燒已退,昨天又發生肚子痛,并伴有尿血現象。已作肝、膽、脾B超及肝動能常規檢查,未發現異常,闌尾炎術后未進食過不易消化食物,應排除腸粘連后遺癥,請問應作何檢查治療?有痛經現象
医师解答: 小便中的血液量超過正常量叫血尿。如果在1000毫升尿有1毫升煙,肉眼看起來小便呈血樣或洗肉水樣,這就稱為肉眼血尿。在尿液常規檢查時,如在顯微鏡下一個高倍視野中紅細胞超過5個,或12小時尿愛迪計數紅細胞超過100萬,而肉眼不能覺察者稱為顯微鏡下血尿。   發現紅色尿后,家長不要驚慌失措,首先要分清是真性血尿還是假性血尿。有些藥物可以引起紅色尿、如氨基比林、苯妥黃鈉、利福平、酚紅等;需與真性血尿區別。引起血尿的原因有許多,大致包括以下情況;   1、泌尿系統疾病如各種腎炎(急性腎小球腎炎、病毒性腎炎、遺傳腎炎、紫癜性腎炎),結石(腎、膀胱、尿道),心及腎結核、各種先天畸形、外傷、腫瘤等。   2、全身性病癥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敗血癥、維生素C及K缺乏、高鈣尿癥、新生兒出癥等。   3、物理化學因素如食物過敏、放射線照射、藥物、毒物、運動后等。為了明確病因,確定血尿發生的部位十分重要,尿三杯試驗可以了解血尿的來源,方法十分簡單。   取3只杯子,在一次小便中,第一杯取前段尿,第二杯取中段尿,第三杯取后段尿。如第一杯為血尿表示血來自尿道;第三杯血尿為終未血尿,病變多在膀胱或后尿道;第一杯、第二杯、第三杯均呈血色即全程血尿,提示病變在腎臟或在膀胱以上的泌尿道。要明確血尿是由哪種疾病引起的,還是根據癥狀和體體征,進行各種體驗、X線及CT檢查,甚至腎臟的活組織穿剌檢查才能確診。
剛拿到尿常規檢查結果,異常項目如下:紅細胞計數(RBC):47.0上皮細胞計數:30.0尿比密:1.000潛血:陽性2+尿酮體:陽性1+ 腎狀B超顯示:右腎有結石 請專家再給予及時回復,以便作進一步檢查確診.我在等!
根據你的化驗的情況,你的癥狀可能和你的腎結石有一定的 關系,建議你還是注意及時治療你的腎結石的具體情況,注意及時檢查你的腎功能情況,注意觀察你的具體病情。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可小便時尿道沒有痛的感覺啊,醫院的診斷結果和你相似,也說由腎結石引起,另外我又做了子宮和輸卵管、腎臟及尿路彩色B超檢查,除有一粒0.25-0.30的結石外其余均正常。請問還有沒有做腎功能檢查的必要?
剛從醫院回到家又發生肚子痛的現象,開始時在臍下痛,后來發生陣痛,范圍遍及肚臍周圍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注意做腎功能的檢查確定你的具體的病因,注意及時做檢查治療。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有沒有可能在做闌尾炎手術時把什么東西掉在肚子面了我好怕啊
正規的醫院應是不會的! 慢性闌尾炎的確診有時相當困難,國內統計慢性闌尾炎手術后癥狀未見減輕者高達35%,其主要原因是診斷上的錯誤。大多數病人慢性闌尾炎的臨床表現、病理診斷和手術的效果三者完全一致的,慢性闌尾炎在臨床上是一個獨立的疾病。 病因 (1)原發性慢性闌尾炎:其特點為起病隱匿,癥狀發展緩慢,病程持續較長,幾個月到幾年。病初無急性發作史,病程中也無反復急性發作的現象。 (2)繼發性慢性闌尾炎:特點是首次急性闌尾炎發病后,經非手術治療而愈或自行緩解,其后遺留有臨床癥狀,久治不愈,病程中可再次或多次急性發作。 癥狀 (1)腹部疼痛:主要位于右下腹部,其特點是間斷性隱痛或脹痛,時重時輕,部位比較固定。多數病人在飽餐,運動和長期站立后,誘發腹痛發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闌尾炎的發作。 (2)胃腸道反應:病人常覺輕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納不佳。病程較長者可出現消瘦、體重下降。一般無惡心和嘔吐,也無腹脹,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秘。 (3)腹部壓痛:壓痛是唯一的體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圍較小,位置恒定,重壓時才能出現。無肌緊張和反跳痛,一般無腹部包塊,但有時可觸到脹氣的盲腸。 (4)間接體征:各種特定的壓痛點如麥氏點、蘭氏點及腰大肌征、羅氏征,在慢性闌尾炎的診斷中無意義。 檢查 胃腸鋇透和纖維結鏡檢查有一定幫助?孛げ勘低溉緋魷窒允鏡睦晃燦醒雇礎⒗晃渤史紙謐礎⒗晃睬荒詰謀導僚趴帳奔溲映ぜ襖晃參聰雜暗齲岳晃慚椎奶卣鰲? 纖維結腸鏡可直接觀察闌尾的開口及其周圍的粘膜的變化和活檢,尚可對闌尾腔進行造影,對鑒別診斷有一定意義。 治療 手術治療是唯一有效的方法,但在決定行闌尾切除術時應特別慎重。 (1)慢性闌尾炎確診后,原則上應手術治療,切除病理性闌尾,特別是有急性發作史的病人,更應及時手術。對診斷可疑的病人或有嚴重并存病的高齡病人,應暫行非手術治療,在門診追蹤觀察。 (2)手術中如發現闌尾外觀基本正常,不能輕易只切除闌尾后關腹,應仔細檢查闌尾附近的組織和器官如回盲部,回腸末段一米,小腸系膜及其淋巴結。女性病人還應仔細探查盆腔及附件,以防誤診和漏診。 (3)手術后應對每一個病人進行一段時間的隨訪,以了解切除闌尾后的實際效果。
根據病情能否排除"克羅恩病"
克羅恩病主要的癥狀有腹痛、腹瀉、發熱、消瘦、貧血、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部腫塊、腸梗阻、瘺管形成等,伴有營養不良、貧血、關節炎、虹膜炎和肝病等。應該可以排除,但是。建議您還是到醫院檢查。害怕就更要檢查,因為我們堪布到病人的實際情況,所以,不能給您確切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