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尿路,畸形,尿管,菌株
提問: 慢性腎盂腎炎
我母親今年60歲,被確診為慢性腎盂腎炎,經住院消炎治療后重新化驗尿常規,發現潛血++,請問是什么原因?是否腎盂腎炎未徹底治愈?
医师解答: 可能處于恢復階段,涓埃奴役觀察. 慢性腎盂腎炎太多數由急性腎盂腎炎遷延不愈所致,臨床反復發作,表現為細菌尿、發作性血尿、繼發性高血壓及長期低熱。要預防慢性腎孟腎炎復發,必先了解易反復發作的原因:   1、泌尿系統畸形或功能異常,如腎臟發育不全、多囊腎、髓質囊,胎病變及其他如腎、腎盂、輸尿管畸形或膀骯輸尿管反流,   2、人體抵抗力降低,如糖尿病、重癥肝病、慢性腎病、晚期腫瘤和長期使用免疫抑制藥物等;   3、長期使用抗生素后,細菌產生了耐藥性,包括c型菌株的產生;   4、腎盂腎盞粘膜、腎乳頭部有疤痕或變形,有利于細菌的潛伏;   5、存在誘發因素,即尿路流通不暢的因素,尿路如有阻塞會造成流通不暢和局部尿液淤積,細菌容易在該處生長繁殖引起重染,一旦感染形成,不易疹愈。尿路流通不暢見于泌尿道結石、前列腺肥大、腫瘤、尿道狹窄、包莖、腎下垂、妊娠子宮壓迫輸尿管、女性膀胱頸梗阻、迷走血管引起腎孟出口狹窄、高尿鈣癥、膠氨胺尿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