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病程,老年,欣快,性行
提問: 十二指腸腺癌~~~~請教專家,萬分感謝!!
我外公今年已80歲,于四月初查出患有十二指腸腺癌,通過病理檢驗已經確診,并在十二指腸部已安放了一個支架.上個星期他感冒較嚴重于最近掛水后有所好轉,身體很虛弱,可是他的記憶力突然減退的很厲害(晚上睡哪?早晨吃的什么都想不起來)請問專家:1.這是什么原因?2.這是不是跟十二指腸腺癌有關?3.有沒有什么辦法可以醫治?謝謝專家~~~~~~~~`!
医师解答: 您好;老人的記憶力突然下降要注意及時做腦部的檢查,確定是否和患者的腦部疾病有關系,也要注意預防患者的老年癡呆癥的發生。診斷老年癡呆的主要依據有; (1)記憶能力減退,表現在對近事記憶能力和遠事記憶能力的減退,尤其是近事記憶能力減退。病人不能學習新知識,在5分鐘后不能復述三件物體名稱,甚至剛吃完飯又要求進餐等。 (2)判定能力減退,即判定人物、物品、時間、地點等能力減退。 (3)計算能力減退,計算數字和倒述數字能力均減退。 (4)識別能力減退:識別空間位置和結構能力減退。 (5)語言能力減退:包括理解別人語言和回答能力減退。有文化者,閱讀、書寫能力減退。 (6)思維能力減退:抽象思維能力下降,如不能解釋諺語,不能區別詞語的相同點和不同點,不能給事物下定義等。 (7)個性改變:性情孤辟,表情淡漠,語言啰嗦重復,狹隘自私,固執偏激,或無理由欣快,易于激動或暴怒,失常哭笑,或拾破爛當珍寶收藏。 (8)人格改變:性格特征改變,道德倫理缺乏,不知羞恥,當眾大小便,或性行為異常,當眾手淫。 此外,發病年齡一般在60歲以上,亦可在50-59歲之間,起病緩慢,病程長。以上8項心理指標中,如記憶、判斷、計算三項和另五項中的一項,在6個月內有明顯減退或明顯缺損者,參考年齡病程就可診斷為老年性癡呆,即老年期癡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